Leica 35mm summilux f1.4 fle

一星期前,趁着相機店清貨減價。閉著眼上網下單買了夢寐已久的 Leica 鏡頭。

一下子就入手了頂級的 35mm summilux fle,當堂令錢包空虛。

image

一直在35mm 和 50mm summilux 之間徘徊,久久不能作出決定。最愛的是50mm這個焦段,卻選出了35mm作為我的第一個 Leica 鏡頭。

image

主因是我沒有35mm 這一個焦距,第二個原因是我可以拉近我個子女的拍攝距離。不用每次都站得很遠。小兒子和小女都十分粘人,不讓我站得遠遠的為他們拍照。

image

開箱一刻是種享受,鏡頭拿在手中有一種激動。因為一點也不便宜,哈哈! Leica的手工是人所共知的優秀, Sony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將 35mm 1.4 的鏡頭造得這麼小。

image
Sony A7s + Leica 35mm summilux fle

用上了藝能的轉接環,裝在 Sony A7s上。感覺平衡十分好,手動近攝也十分容易,只是剛開始時有點不習慣。

image
Sony A7s + Leica 35mm summilux fle

色調和銳利度都是我喜歡的。大光圈在加上一點暗角,使中央主體更突出。

是我喜歡的。

Leave a Reply

